您好,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部门设置

序号

内设科室名称

科室主要职责

1

综合办公室

负责人事、财务、保密、宣传、安保、院务会记录、资产设备管理、制度文件管理、印章使用管理、会议室管理、后勤保障等行政事务;统筹“双一流”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党务工作、工会工作等其他院领导交办的工作。

办公电话:010-68932649

办公地点:北智楼311

2

招生办公室

负责硕士、博士和港澳台研究生的招生管理工作,包括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制定、招生咨询、宣传,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招生考务、复试录取、招生录取数据报送等相关工作,以及承担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日常事务。

办公电话:010-68938708、010-68932544

办公地点:北智楼314

3

培养办公室

负责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包括研究生培养方案组织制定、审核和执行管理,课程建设与管理,教学管理,成绩管理,毕业管理,出国境交流项目管理,科研项目申报与结项管理、实践基地建设等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10-68932171

办公地点:北智楼313

4

学位工作办公室

负责研究生的学位管理工作,包括受理、审核学位申请,组织学位论文学术规范检测和匿名评审,组织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校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学位授予信息报库等工作,以及承担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事机构日常事务。

负责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包括导师遴选、培训、复审,优秀导师评选,兼职导师管理等工作。

负责学位点建设工作,包括组织开展学位授权点的布局、论证、申报、调整、评估和建设等工作。

办公电话:010-68933919

办公地点:北智楼309

5

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办公室

负责研究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包括学籍注册和信息维护、报库,办理学籍异动及清理,办理学生证、在学证明及各类学籍证明等工作。

办公电话:010-68932619、010-68932683

办公地点:北智楼307、北智楼324 

6

质量管理办公室

负责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工作,包括制订研究生质量相关的发展规划与规章制度;检查、跟踪和反馈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校级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的组织和保障工作;参与落实学校制定关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划;参与指导学院进行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综合改革,开展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的课题研究,征集制作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刊等工作。

办公电话:010-68932262

办公地点:北智楼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