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

926日下午,研究生工作例会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召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负责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籍、学位等工作的秘书,研究生院院领导,各科室科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位办办公室主任乌小花主持。

会议通报了开学以来学位与研究生工作情况,研究生院各分管领导就开学以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会议布置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研究生院各业务科室科长、主任就下阶段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籍、学生管理和学位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解读。会议现场还进行了工作交流。


就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严肃教学纪律,不得随意调停课,维护好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深化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真正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思想教育引领、学术道德规范遵守和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做好研究生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和学籍异动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籍管理工作的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原则意识;要认真做好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和匿名评审工作,把好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关,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视程度,认真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提前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校考点考生规模增长、考务任务加重的工作方案,根据教育部最新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特定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要强化组织管理和责任担当,确保招生工作政策执行准确、组织开展有序、管理工作到位;要认真参照《2019年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程安排》,提前安排部署,高效推进工作,确保2019年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努力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此外,会议还确定了研究生工作例会每月召开制度。

此次研究生工作例会是研究生院为不断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积极推行研究生工作例会制度的20192020学年首次例会,进一步增进了研究生院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强化了共同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质效的责任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