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硕士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和缴纳复试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1    阅读次数:

各位考生: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复试资格审核材料说明如下:

一、材料清单

(一)必须提交的材料

1. 有效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已经开通下载)

3. 学历学位证明(http://www.chsi.com.cn/

(1)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和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4.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模板见附件)

5.中央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复试诚信承诺书(模板见附件)。

6.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即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A4竖版单页样式)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8.非全日制硕士须开具定向就业单位同意定向就读证明。

9.学院要求其他必须提交的资料(考生须提前咨询报考学院或查看学院的复试方案)。

10.学术型定向就业考生的协议书,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考生本人将本人签字、定向单位签字盖章的一式三份原件协议书邮寄至拟录取学院。

(二)选择性提交的材料

除了学校、学院要求必须提交的材料外,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提供能证明本人学术能力、获奖情况、外语水平等材料。

二、复试费缴纳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考生在复试时需缴纳复试费,标准为100元/人/次,考生登陆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平台,完成缴纳复试费,并截图保存好缴费相关凭证。

三、系统登陆方式

(一)登陆地址:https://yjszs.muc.edu.cn/

(二)登陆方式:考生点击上述地址后,点击“硕士复试平台”,输入考生编号(10052开头的15位数)、身份证号、姓名登陆后,点击“在线支付—网上缴费”,完成缴费程序。

四、缴费完成时间

系统已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开放缴费功能,各位考生应按照所报考学院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完成缴费。学院对截止日期未做明确规定的,考生至少应在复试开始前2天完成缴费。调剂考生应在收到教育部调剂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后2天内完成缴费。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3月21日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