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转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通知:中央民族大学2023级拟录取硕士研究生调档说明

1.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我校拟录取的2023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须将全部人事档案一次性调入我校。请拟录取学生及时告知档案所在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将考生全部人事档案一次性转寄至我校,以免因档案未按照要求寄送,影响考生的正式录取与入学报到,未按照调档要求邮寄造成档案丢失,由学生本人负责。

2.学校不予接收非全日制、定向就业(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在职考生)的人事档案材料。

3.学生档案接收时间

(1)考生为本校应届毕业生、申请档案留存在学校的本校往届毕业生不需要调档,学校直接统筹进行档案管理;

(2)非本校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全日制非定向考生和定向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非在职考生)档案集中接收时间为: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10日。

4.拟录取学生完成入学报到后,个人党团组织关系转入学校相关培养学院时,学生党团组织全部材料直接交至培养学院。

5.学校仅接收国家机要通信和中国邮政EMS标准快递邮寄的档案,不接收其他快递形式转递档案。拟录取学生入学报到后可以自行联系档案邮寄的工作单位或毕业学校查询档案邮寄物流单号信息,确认档案是否到校。

6.学生档案材料必须真实完整,材料齐全后一次性寄出,学生档案必须密封并在档案袋封口处加盖档案寄出单位公章。学校学生档案室将在档案邮寄时间截止后通过学院及时告知学生档案到校情况,并通知档案材料不齐全学生补交相关档案材料。非因不可抗力,档案应到学校而逾期未到校的学生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和学籍注册资格。

咨询电话:010-68931523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