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公派留学】关于2020年墨西哥政府奖学金研究生项目遴选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要求,现将2020年墨西哥政府奖学金研究生项目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及申请条件

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项目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653

二、校内申请程序

1.选拔办法

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选拔。

2.我校作为留学基金委的推选单位,负责我校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推荐工作。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校内选拔程序为:本人申请、导师及院系审核推荐、校内主管部门审核选拔、校内公示、网上申报、上报留学基金委。

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院系作为申请人的责任单位,务必对申请人的思想道德、品德修养、违纪违法情况、身心健康情况、遵守学术道德情况等进行综合、严格的把关,推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出国留学。对申请人存在问题包庇隐瞒、仍然推荐的相关人员将进行责任追究。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把关由学院党总支统一负责。

三、申报流程及申请材料

(一)留学基金委申请材料

1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通知规定的材料清单准备材料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653

申请人准备一整套留学基金委申请材料,并在提交前请自行扫描存档电子版。所有纸质材料请用A4纸打印,按清单顺序排列。

(二)校内申请材料

1、《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

(http://grs.muc.edu.cn/info/1102/4544.htm签字盖章,最后一栏研究生院意见空出)

或《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本科生用)》

http://grs.muc.edu.cn/info/1102/4535.htm签字盖章,最后一栏研究生院意见空出)

2、《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汇总表(院系用表)》

http://grs.muc.edu.cn/info/1102/4536.htm)此表由院系负责老师填写,提交纸质版,电子版经信息平台站内消息发送。

(三)材料报送

申请人将以上留学基金委申请材料及校内申请材料提交至本院系负责留学工作的老师,由各院系汇总本院所有申请人材料于920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向晨老师(北智楼324室)。

报送材料包括:

1、申请人留学基金委申请材料纸质版

2、申请人《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纸质版

3、《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汇总表(院系用表)》纸质版、电子版

(四)校内审核、公示

校内主管部门审核申报材料、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并公示

(五)网上申报

候选人应于2019924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基金委《出国留学申请表》和院系签署推荐意见的《单位推荐意见表》。

(六)上报留学基金委

校内主管部门将符合申报要求、完成网上申报的候选人材料报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其它事宜

其它未尽事宜详见留学基金委相关选派通知等内容。

五、相关规定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及留学基金委其它管理规定见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出国管理补充规定》

http://grs.muc.edu.cn/pglistS.asp?c=8000000000&tp=2

六、联系方式

留学基金委联系方式:

https://www.csc.edu.cn/about/lianxifangshi

我校主管部门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向老师 咨询邮箱:mucpyb@163.com

国际合作处 王老师 咨询邮箱wangting2012@outlook.com

项目申报咨询QQ群:民大公派出国小组,群号568744844(有意申报的同学请务必加入)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