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再帕尔·阿不力孜副校长主持召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三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校25个研究生招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再帕尔·阿不力孜副校长主持。

会上,再帕尔·阿不力孜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他要求,全校研究生招生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务必落实规章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务必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明招生工作纪律。他强调,各招生单位要认真梳理排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完成。

研究生院院长、学位办主任乌小花结合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情况,针对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第一,院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本单位复试录取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学校的相关招生文件精神,切实把研究生考试招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第二,各研究生招生单位作为本单位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增强责任感意识,加强过程监督管理,规范工作程序,严格遵循工作制度。第三,请各招生单位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确保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组相关人员能够领会会议精神,统一工作思想。

(潘妩媚 编辑 唐莉 摄影 唐军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