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我校召开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考务培训会

为规范有序推进学校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3月29日下午,学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考务培训会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乌小花主持,全体考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再帕尔指出,近年来学校在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方面不断努力,2019年博士研究生报考人数1592人同比增长23%,准考人数1278人同比增长33%,体现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社会吸引力不断增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考试工作,在监考人员选派这一关键环节,优先选用作风正派、遵纪守法、遵守保密工作规定、熟悉考试工作业务、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且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人员。再帕尔对全体考务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二是要严格遵守行为规范,监考工作要严、要细、要实,务必认真阅读和掌握考务培训手册的工作要求,务必提前布置好考场,杜绝出现监考时看手机等不规范行为,开考前提醒考生注意事项以打消作弊念头。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履行考务职责,确保此次入学考试初试工作公平公正、保质保量完成。再帕尔还对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

乌小花指出,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监考工作是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层次人才选拔的第一关,全体考务人员肩负着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的重任,也是让外校考生了解学校的一张名片。希望全体考务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规范的工作言行,展现我校“双一流”教师队伍的形象,一定要严肃工作纪律、严守工作规程、严明考试纪律、严把行为示范,还要注重关爱学生。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唐莉老师对考务人员进行了考务培训,从考场布置、监考流程、时间节点、注意事项、偶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突出强调了监考工作的纪律要求和操作规范,还组织全体考务人员签订了《中央民族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涉密工作人员安全保密责任书》。(潘妩媚 编辑 韩天祎 摄影 严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