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中央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创业创意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11月17日“青春不朽创梦起航”第四届研究生创业创意大赛复赛在文华楼西区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DEEP MEDIA杜普国际传媒执行董事张波,北京大学软件所所长助理、TalkingData首席城市大数据架构师柳峰博士,医元复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石榴果餐厅董事霍明超,爱知世元(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昇,深圳eslife技术总监党战雄。领导嘉宾有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应辉教授和研究生院副院长路义旭老师。吴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创业的种子应该播散在每个研究生的心中,鼓励每个研究生参与到其中领悟真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203175157.jpg

本次创业创意大赛复赛包括来自全校各院系的23支团队。项目主题从教育、摄影,到电子商务、中医药科技、机器人,创意新颖,丰富多元。复赛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第一赛场(8:30-11:30)virtual全方位展示平台等12支队伍,第二赛场(13:30——16:30)Robot++等11支队伍以PPT、视频的形式进行了项目展示和项目阶段成果汇报。评委们认真聆听了选手的项目介绍,不仅对项目细节展开提问,还对项目的可行性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给出了专业化的意见和建议,参赛选手的积极回应也使得答辩环节更加精彩纷呈。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203175210.jpg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203175217.jpg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203175230.jpg

23支团队全部演示完毕后,五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本场比赛的创业团队进行了总结。老师们肯定了大家的积极性与热情,创意更加新颖,形式多种多样,一直在路上就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同时也指出创业很艰难,大家与真正的市场还存在差距,希望各团队再接再厉,更加集中地展示项目的特色和优势。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203180254.jpg

复赛结束之际,路义旭老师在感谢了评委、选手和工作人员后,宣读了复赛的结果和进入决赛的团队名单,预祝各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民大研究生会 刘晓丹&就创部

照片|民大研究生会 张 楠

编辑|民大研究生会 汪 盈

审核|民大研究生会 刘洋浩